close

這並不是一篇專業的遊記,頂多是我的感受描寫,因為總是很抗拒一個人的旅行,於是折衷一點的方式-就是到有朋友在的地方去旅行吧...

對於台南這城市,總把印象停留在府城古蹟的老記憶中,漸漸這幾年,有了文創的元素加入,讓他成為新舊並存,兼容並蓄的文化氣質所在。 

 

林百貨  

 

林百貨,有著台南銀座街的美稱;在去之前就有朋友說不要抱太多期望,於是我也很反其道的拍出一堆避開人群的照片,足以凸顯出我是個視線很另類的假文青吧!

 

時間都停留在老時光裡了  林百貨內的林咖啡  

 

位在林百貨頂樓的瞭望臺倒是給了我很多感動,畢竟很難有機會看到空中小型神社的結構,以及整個花園都透露著日據時代,戰爭時的歷史痕跡,非常值得駐足停留。 

 

IMG_1561.JPG IMG_1575.JPG  

 

有時旅行當中,必須學著用不一樣角度去看風景,到了這裡我才發現,最特別的視野,反而是對面的土地銀行(原日本勸業銀行臺南支店)。 

 

也是古蹟的台南土地銀行  

 

說完了對古蹟的感受,再來說說"迷路"...

是的,就在尋找咖啡廳的過程,居然迷失在台南小巷弄的迷人景色裡,一個轉角,小小的店面,卻都給人很會心一笑的驚喜感,這也許是當一個旅人,必須保有的情緒反應

 

台南巷弄街景一隅  

 

我們拜訪的是爐鍋咖啡台南店,去過位於台北大稻埕裡,是屬於比較懷舊風格的爐鍋咖啡之後,再來到這裡卻是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因為空間變大許多,店裡頭的現代藝術擺設,整體都給人清新明亮的舒適

 

 

IMG_1579.JPG 爐鍋咖啡

台南,是個需要放慢步調去感受的城市

坐在這裡的一整個下午,或看書或放空發呆,都是很放鬆的心曠神怡;旅行的時候會覺得,喜歡一個地方就跟喜歡一個人是一樣"無法說謊"的道理,你的身體跟你的靈魂都會很誠實地告訴自己,感受到的一切都是假不了的!

 

IMG_1590.JPG  

 

同場加映的則是從鍋爐咖啡二樓的窗戶望下望,會看到下面這大型的壁畫作品,至於有沒有看出端倪?

但願看到的人,都能和我有一樣相同的想法吧~

 

從爐鍋咖啡窗台往下望可看見的有趣壁畫    

 

 

 

 

 

 

arrow
arrow

    chen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