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 Revoir Taipei
我必須承認 "一頁台北"有違我所期望
也可能 它企圖營造的城市浪漫情懷
在我眼中 其實是很稀鬆平常的...
是連我也會做的事情
逛夜市  吃小吃  蹲在誠品看上半天一天的書 也不覺得膩

台北 是個有活力的城市 有先進的資訊 有高文化涵養的背景
但它也是個  老是天空灰矇矇的城市
抬頭想看藍天 卻可能會被高樓大廈擋住的城市
我的好朋友-小彤 曾經說過 "台北 是個很容易讓人心情不好的地方"
而我 卻會說 " 台北 它是讓我五味雜陳  百感交集的地方 "

車潮 人潮 高度壓力密集
可是 對於我們外地來的人 總是 勉強自己去適應
電影裡頭 企圖呈現的美麗台北夜晚
相對隱藏的也有 這城市 很容易讓人孤獨 讓人與人之間有所距離感
不能否認的 在我們的台北 就是不能像歐洲的都市 有絕對的熱情風貌
東方人 還是 容易被含蓄的情感  築起了 無形的牆 

不過 最讓我感動的一幕
還是 最後男女主角 用很逗趣的舞步在敦南誠品與很可愛的叔叔阿姨們一塊舞動著
而我也期許自己
還是能夠保有真摯的心
可以像郭采潔 最後的那一抹微笑....
可以可愛但也會帶點淺淺的憂鬱
這表情 大概 是我對台北最大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