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涼了~
是在預告秋天的腳步近了嗎?
也許,正因為天氣的多變化
悄悄地,上帝要帶走了一些人

我可愛的外公離開了

我是給外公外婆帶大的~
小時的我,就是出了名的嬌縱任性
據我外公的說法是..
他曾氣到把我綁在桌腳
直到我媽咪回家求情才把我放開..

他也很愛用他的賓士車-"ㄚ公牌腳踏車"
載著我暢遊鄉間小路
長大之後的我,都在外地求學
也忙碌於工作...
他總是在電話的那頭唸著
"我的小辣椒,個頭嬌小,卻跑那麼遠...."

去年外婆過世後,
向來形象堅硬的外公
突然間憔悴許多
他會病倒,
最大的原因是思念妻子的心造成的吧~
我在醫院照顧過這麼多病人
看到這樣的一個柔情鐵漢倒下
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一年多來深受病痛折磨的外公,
出入醫院多次
病榻前的他,仍堅持一慣的習慣
一定每日要閱讀報紙
每張都仔仔細細的讀完
在他那年代的人,很少有人是能讀書識字的

ㄚ公ㄚ~
你離開我們,是去天堂找外婆了吧
我還是在離你好遠的地方努力著~
很難過沒能見到你最後一面
在我心裡頭記憶著你的臉龐
ㄚ妹我會努力不哭,只讓眼淚悄悄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