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該可稱為法式小圓餅之大對決~

不過我不想評分,因為各家的口感真的各有春秋,

全憑個人喜好選擇了!

Macaron

 

第一個首推我的愛牌agnes b. Delices

2013年七夕所推出的六顆馬卡龍組合,分別為香草、焦糖海鹽、咖啡、巧克力、檸檬、覆盆子等口味,agnes b. 甜點蛋糕向來都屬甜膩型的法式風味,這一盒自然都是甜滋滋地在味蕾上做足戲分,我很喜歡右上方的焦糖海鹽,運用海鹽去沖淡一些對於焦糖的既定口感輕薄酥脆之中反而多了海鹽獨特的香氣

青木定治 AOKI  

AOKI 青木定治

在馬卡龍界算是數一數二的有名氣,內餡跟外皮的酥脆度也是協調度最佳的!甜度在口感上來必較算是偏不甜的,比較能吃出水果的香氣,這兩顆草莓口味,當時買來搭配紅酒的很恰當,女人似乎就是該這般對自己很寵愛吧~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 

相同的也屬貴婦級的馬卡龍,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這特別的造型,因為承襲了這品牌米其林星級的霸氣,在餡料上幾乎可用爆漿來形容,甜度與酥脆度當然也是最豐富的,女孩不就是喜歡這一口咬下,內心雀躍的感覺,這不管是愛心還是小花馬卡龍,當時都帶給我相當大的喜悅!(當時吃這三顆的狀態可是失戀後的第一個生日阿)

 

來說一下馬卡龍的歷史典故Macaron是法文,也可以稱它叫"法式小圓餅"或"瑪卡龍",是用了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法式甜點,通常在兩塊餅乾之間夾有水果醬或奶油等內餡,因為外型小巧可愛,內餡通常甜且黏膩,而酥脆的外皮,很容易就碎的特性,也被暱稱「少女的酥胸」這般的浪漫

頂級的馬卡龍,以前似乎只能在幾個地方如法國巴黎、日本東京才能享用的到!不過我想有這麼多的品牌紛紛進駐台北設櫃,所有的甜點迷、饕客們也越來越幸福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