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ZZ WHISKY TASTING .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開車)

 

緣起~  威士忌品牌麥卡倫 The Macallan在業界向來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可是少有人看到他們打廣告,原因就在於他們深植於推廣品酒會的行銷多年,而有品牌形象大使的Brand Trainer 正好是我的好友,在很多年前就閒聊著因為共通的興趣-Jazz 爵士樂,於是有了這麼一個結合音樂與品酒的發想概念,然而第一次的爵士精神品酒會就此誕生了!

 

 JAZZ WHISKY TASTING04.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開車)

  為了突顯是結合音樂性質的品酒會,整體概念為了強調爵士樂的精神,品酒會當中總共動用了三名講師,這可能是一般在麥卡倫的品酒會上很難看到的大陣仗,當然首席的重量級講師,自然是麥卡倫台灣區品牌形象大使-Alan,頂著如此的光環,但鮮少人知道,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爵士迷,他最經典的台詞莫過於-爵士CD買到連CD架都不夠放了~ 

  由Alan所分享的爵士樂,多半屬於經典的咆勃爵士樂(Bebop)或是 酷派爵士Cool),講述到關於爵士樂的相關歷史,再與他的專業-Whisky做搭配,成就了極具魅力的課程內容,讓人聽得陶醉,酒也喝得如癡如醉~(我彷彿一直聽到女性學員說"好帥啊")

 

回味一下在這首當時礙於品牌大使身分無法翻譯,而改由我代勞的"來爽吧~"( Get Happy - June Christy ,1946)

 

 

 

JAZZ WHISKY TASTING 07.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開車)

  

  第二位登場的,不好意思是在下小女子我,稱不上是講師,但在此次品酒會我所扮演的是整合所有活動細節的角色,包括場地及相關與會朋友的聯繫工作;用了一張被偷拍的側臉照片,剛好跟我所分享的主題有關! 你喜歡什麼樣的爵士樂呢? 我的爵士樂啟蒙其實跟日本爵士樂有很大的相關性,Coco d'or 則是我第一個接觸的爵士樂女歌手,早期是流行樂手的島袋寬子(Hiroko Shimabukuro)在她的作品中總是濃濃的可愛日本腔英文,而唱腔極具爆發力但本人個子卻嬌小的形象一直都讓我很有共鳴~  爵士樂本來就有相當多的類型,而日式爵士或是 Bossa nova 的清新派爵士樂,都是我很推薦給大家的!

 

Coco d’O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友情客座講師的主人家-Kevin老師,因為我們共通的喜好"爵士樂",才促成了這次美好的活動,誠如他常說的"我們都是瘋狂的爵士迷",Kevin老師也提供了他的多年收藏品-黑膠唱片與我們分享,並且講述他從小到大的音樂旅程,原來音樂可以讓人的成長記憶如此地美好~而現在的他也致力於把他的兩種興趣"品酒"&"爵士樂"作結合,營造有別於一般的葡萄酒門市,在他所打造的空間裡頭分享爵士樂,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JAZZ WHISKY TASTING06.jpg(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開車)

  

  也很感謝Kevin老師所一手打造的店家(玖杯坊)能夠提供我們這麼好的環境,有良好的音響設備,甚至是燈光美氣氛佳,並且搭配美味的輕食餐點,而最重要的莫過於他所收藏為數眾多的"黑膠唱片",聽著這些被他視為寶貝資產且音質獨特的爵士樂,真的是少有機會所能享受到的~

 

JAZZ WHISKY TASTING 15.jpg 

 ~ 法式香頌的浪漫爵士樂,也是我很偏愛的風格 ~

JAZZ WHISKY TASTING05.jpg   

JAZZ WHISKY TASTING 01.jpg   JAZZ WHISKY TASTING 02.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開車)

JAZZ WHISKY TASTING09.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勿開車)

  

    最後不免俗地,仍然要講述一下關於品酒的學習,在這之前,連我對於純麥威士忌的釀造知識也不甚熟悉,而以一個品嘗並且體會美好的味道的心態,要比牛飲要來得格外感動,因為想提倡適量飲酒的概念,甚至希望以健康的理念,來為身旁的好友們打造美好的人生態度,不管是不是爵士樂,只要是音樂都值得被推薦給大家欣賞!而好酒也是相同~ 不管是不是威士忌,我們都深知酒精在我們生活中的獨特價值地位,引用麥卡倫的經典口號-全世界最珍貴的威士忌,而最珍貴的東西,都應該與我們的好友分享!

仍不忘提醒 飲酒請勿過量 酒後請勿駕車 以免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與親愛的家人 

 

 

JAZZ WHISKY TASTING09.jpg    

感謝當晚參與的所有成員們,有爵士樂,有朋友,有美酒佳餚,還有歡笑聲;美妙的一夜,謝謝大家為我們築起了美好人生的夢想方向...

 

JAZZ WHISKY TASTING05.jpg

 

 相關資訊請連結:

 

玖杯坊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WINEshopJAZZ

 

麥卡倫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callanTaiwan?fref=t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