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很高調地跟朋友吃吃喝喝提前過生日...
但到了這一天我卻很刻意地低調什麼也沒做 ~
其實也提不起什麼勁,大概是因為不想面對三十歲吧:P

回憶,似乎是老了之後開始會有的型態....

小的時候就很習慣,生日總是跟母親節很接近
從小到大生日蛋糕上總插著"母親節快樂"
因為小時候家裡經濟不是那麼地好,一個蛋糕就可以完成兩件事情了....

小時候的我也跟現在不太一樣
很膽小,是連講話都很小聲的女生
買紅豆餅,不該自己說...總要坳弟弟去幫忙買的那種女
但誰也沒料到長大後的我 可以強悍到當護士去面對生老病死

如果我一直給人很獨立很自主的形象
那我會說,如果再給我選擇一次
我搞不好不會說"我長大要當護士"
我寧願我現在可以像正常的女生一樣
下班約會,周末放假出去玩.....可以過得很簡單單純就好
可惜我不是,也很少有人在說出"當護士,很辛苦喔"這句經典台詞之後
真正地可以體會且包容我的生活型態.....
遺憾的是我總是一直在錯過些什麼

曾經看過一部外國廣告,把人的一生用短短幾秒鐘呈現
瞬間出現一生中所遇過人的臉
而我也常常這樣回想著,每個出現過然後又離開的容貌
也許在生活中我不會一直記得
但總在這樣的節日裡,我會很容易地想起
每個曾經溫柔的眼神
每個溫暖的微笑還有語調......

如果說我註定天生要被賦予這個照顧人的使命
總是付出的多一點 ,傷害也多一點的時候
那我真的期望,你們也會在這樣夜深人靜的時候
也會想起了我,想起我從前所給過的....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這麼說著...
但願跨越過這一天,我真的能夠重新開始起跑
從心獲得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